网络中国节·元宵丨七师胡杨河市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开幕

七师胡杨河市

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开幕

胡杨河2月5日讯(胡杨融媒记者 张婕 杨亚宾)新年绽春意,上元花颜开。2月5日,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第七师胡杨河市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在七师胡杨河市祥云湖广场开幕。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李华斌,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宋学华出席开幕式。

网络中国节·元宵丨七师胡杨河市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边丽娟代表师市党委致辞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开创师市各项事业,尤其是文化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师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师市事业发展新局面!

锣鼓喧天歌盛世,社火迎春闹元宵。在祥云湖广场上,巨龙翻腾,鼓声震天,雄狮争跃,瑶舞翩跹,来自师市各单位的12支社火表演队轮番上场展演。秧歌、腰鼓、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激动人心,豫剧角色、服装展示、中国舞、川剧变脸、吞火绝技、魔术等特色演出精彩纷呈,彰显传统文化之美,充分展现职工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多姿多彩的演出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驻足观赏,生机与活力遍布胡杨河市。

网络中国节·元宵丨七师胡杨河市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开幕

师市领导郇恒赛、方刚、冀晓彤,李立新、彭勇、魏阿鹏、王潇、石 国强,副师级干部张学进、龙慧观看了演出。

开幕式结束后,李华斌、宋学华等领导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花灯展、摄影展。

据悉,此次元宵节,师市精心谋划了“闹元宵”群众社火表演比赛、元宵节花灯比赛、大型户外交友派对、摄影展、高空焰火、打铁花、灯光秀、军垦国画展、足球比赛等九大主题活动,丰富活跃职工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