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球电竞市场过去一年高速增长,中国俱乐部不断获得国际电竞赛事锦标,引起国内新一轮电竞热潮。端游电竞高速发展,更是带动了电竞收看以及参与电竞的人数暴增,因此关于电竞相关范畴的周边需求只会越来越大。依托于电竞为主题的酒店房型也应由此而生。

专业型电竞酒店和改造型电竞客房构成了当前国内电竞酒店市场的主要供方,在《2023年2月电竞酒店数据报告中》显示:千亿市场规模加持下,全国电竞酒店门店总数突破 20000 家与电脑终端数突破 620000 台共创新高,行业经营状况持续向好。相对于传统酒店,用户认可度持续上升。同时,人均入住次数达 1.73 次,且多次入住用户中,九成用户多次入住同一家电竞酒店,相较于传统酒店、民宿、青旅等低复购率的场所,包含 PC 的酒店堪称“酒店业的 iPhone ”。

奕丘酒店主理人雷钰发现,专业型电竞酒店和改造型电竞客房在持续增长的现状下隐藏着巨大弊端,专业型电竞酒店多数为个人投资,缺少电竞类目的运营经验、营销方案单一,导致品牌影响力缺失。客群局限导致只有在非工作日和节假日客房占比高;而改造型电竞客房硬、软件设施又不足够专业,系统功能不了解,品质难把控。

奕丘 Comchill 是奕丘酒店集团旗下标准化中端休闲酒店品牌,同时也是 PC 酒店的细分市场品牌。奕丘 Comchill 致力于将电竞的极致热爱转换到了更舒适的入住体验,在保证商旅酒店服务的同时又达到了电竞酒店的体验需求,差异化运营体系可帮助门店快速成长。解决了专业型电竞酒店和改造型电竞客房的实际弊端。

奕丘 Comchill 认为酒店是一个以售卖服务和体验为主要产品的经营场所,仅仅满足“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是不够的,在这个基础上需要满足大量用户对体验感的需求,这也就有了奕丘十大体验节点:预定下单那一刻/进入大堂后的第一面/办理入住的那一会儿/需要帮助的那一刻/进入房间后的第一眼/吃早餐的那一刻/想分享到社交平台的那一刻/想吃宵夜的那一刻/办理退房的那一刻/给朋友推荐奕丘的那一刻。

奕丘 Comchill成都万象城首店将于2023年5月迎来首期试营业,奕丘酒店品牌秉承着“经典又有趣,放松不做作,擅于在进取中制造惊喜”的价值观打造有设计感且有文化依托的标准化 PC+酒店,强调客户与品牌之间的共鸣。集住宿、PC、生活方式为一体,提供注重社交场景与社交的个性化住宿体验。同时让更多的轻电竞用户住上舒适且有趣的商务休闲酒店,最终让用户感受到:“在奕丘,发现生活很有趣。”

静谧、简约、温馨

为新一代年轻旅居客群构筑心灵栖息地,空间以低饱和配色为基调有治愈效果,细节处运用质感元素对抗生活的粗糙。整个设计传递出“普世美学”的理念。房间内将炫酷的 RGB 灯光替换成护目的暖光,赏心悦目的场景更能帮助用户感受舒适和放松。

愿忙中得闲,享受三餐的美好

24小时提供免费餐食,想吃就吃。一朝一食,在奕丘早餐是一天中最惬意的开场白。不在意时间的限制,打开房门就有早餐为顾客备好,让为生活努力奋斗的人们随时都能在酒店里享受到热乎乎的美食。

工作是乐趣,生活是享受

灵感胶囊是奕丘专属配备的办公区域,打破传统酒店办公桌小且不舒适的造型,让用户体验到舒适且简约的良好办公氛围,里面还提供了书写白版和打印机,满足用户基本办公需求,还可以直接连接在会议屏上洽谈工作。

卡路里回收中心

健身这件事,就该玩着来。在 Comchill 焕活身心,更多的电子健身游戏,让用户不需要在跑步机上担心膝盖受损的问题,也不用担心无法坚持的问题,拿上健身环即可跟着游戏动起来。

人生如戏,十有八酒

把普通的日子过的浪漫些,Mini bar为用户准备多种diy调酒饮品和小食。自己调酒小酌两杯,在细碎的美好里感受生活的温度。

晚到顾客延迟退房

奕丘 Comchill 深知晚到顾客睡眠时长不足,拒绝到点催顾客。为顾客提供更多超值的入住感受。

奕丘酒店管理的成立正式带动了中华地区商务休闲酒店及电竞酒店的规范化,以用户体验为主要思想方向对酒店入住的12大触点做出了升级,将品质与服务作为战略核心,为大众提供了完整的旅宿生活模式体验。

关于奕丘酒店集团

奕丘酒店集团背靠于鸿博股份有限公司,DWG 战队的投资方。DWG 战队全称 DAWWONG GAMING ,旗下拥有《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等电竞分部,其英雄联盟分部是韩国 LCK 联盟的创始俱乐部之一。后于 2020 年获得鸿博股份有限公司(0229)投资。同时也与成都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馆学院达成长期战略为奕丘 Comchil 、盟途提供人才储备。

奕丘酒店集团下辖两个一级子公司分别为奕丘 Comchill 酒店,主要负责开拓直营商务休闲酒店品牌。盟途(成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为酒店行业提供电竞酒店整体解决方案。项目遍及南京、杭州、海南、佛山、百色、榆林、郑州、长沙、湘潭、江西、西安、成都、绵阳、重庆、贵阳等四十余地。

公司建立之初,进一步实施“专业化、规模化”的战略选择,以精神饱满的服务团队,过硬的技术为旅宿市场推动旅宿行业新发展。未来展望于各地开拓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