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近年来我国科技的高速发展,处于这一时代背景下的保险行业,也在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利用先进科技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例如,我国保险公司开始使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进行风险评估、产品定价和理赔处理。对于采取平台化战略的公司而言,数字科技能力更是至关重要。

而在如今保险代理人脱落、中介渠道见顶的大环境下,平台化已经成为保险中介行业的共识,不少头部企业均已有所行动,而头部保险中介公司泛华也正式向全行业推出了开放平台。

泛华保持前瞻性眼光,率先开展信息化建设

作为国内领先的保险中介集团,泛华在建设数字化开放平台领域,一向走在行业前列,早从2007年开始,泛华已开始着力于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强化泛华的数字化建设实力。

去年11月,泛华推出开放平台,即数字科技开放平台。泛华将基于数字科技开放平台,为保险市场上的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多项核心服务,包含全市场产品与服务货架、统一合规框架、专业培训服务支持、科技与数字运营能力、流动资金与资本变现通路等等。

今年6月,泛华官宣于四川眉山天府新区建设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以满足其开放平台业务爆发式增速所需的技术支持,加速构建以高度可拓展、高性能、高安全性数据中心为底层支持的行业基础设施平台。由此可见,泛华在数字化开放平台的建设层面,一直保持着领先行业的前瞻性,且在不断地加强建设投入。

数字化与开放平台成效显着,赋能行业"立大功"

日前,泛华控股集团披露2023年第二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泛华总保费规模44.2亿元,同比增长55.2%,领跑行业增速,营业收入连续三个季度稳健提升,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77.3%,大幅超出预期。

而在业绩显着提升的背后,泛华的"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开放平台"战略功不可没。其中数字化、开放平台作为这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已经达成规模化效应。据了解,截至2023年6月30日,泛华开放平台入驻独立经代机构数量达721个,贡献新单保费5.5亿元,占本季度寿险新单保费的35.0%.

这也印证着泛华开展数字化开放平台的建设的正确性,于泛华而言,加速数字化开放平台的建设,有助于引进更多的平台数字租户,还能够进一步满足业务上的安全性、隐私性、可定制性等特殊要求,从而更契合租户的业务需求、提升租户的信任度,就此形成发展的良性循环,推进寿险新单保费的显着增长。

依托数字化开放平台的建设成果,泛华有能力为行业各个参与方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合约、多元服务货架、市场领先的数字化管理平台、专业培训、智能化支持工具等等。

9月25日,泛华控股集团携手腾讯,共同打造"2023泛华数字化开放平台生态大会",届时将为行业保司和中介机构解读保险中介未来发展趋势、见证数字化与服务化实践应用,探索更多行业优质资源的开放合作机会,推动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