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改变命运,强企复兴中国”,2023年4月16日-20日,由玄奘文旅集团主办的“第23届·26届学习强企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联赛)”在千年古城敦煌圆满落幕!

  这是商界各行业的一次跨界融合,也是疫情过后中国企业家汇聚力量的一次重新出发!

  以戈壁徒步的方式,传承和发扬企业家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精神;凝心聚力,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伟大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伊始,在玄奘之路赛道的出发点,举行了浩大的1000平米国旗升旗仪式。所有人共同撑起一面鲜艳的巨幅红旗,以守爱国奋进的初心,创业兴企的信念为动力,一同携手向祖国母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所有参赛队员带着最赤诚的热情向西而行。呼吸着炙热干燥的空气,感受无人区的美丽与静谧,心无杂念地向前行走,新的力量也在这一刻开始迸发。

  108公里,我们无法想象这一路的风景有多壮美,无法想象行走有多艰难!无法想象戈壁的气候有多恶劣,也无法想象这群人有多拼命!

  星空下,篝火旁,大家载歌载舞,分享着路程中的艰辛与欢笑,分享着企业发展的困难与未来,分享人生中的种种感悟......同行的戈友情谊在不知不觉间悄然建立。

  每天脚踝、膝盖、大腿都因为过度行走而变得肿胀,踩下去的每一步都酸涩疼痛不已,可即便如此,所有人也还在继续走着。

  感受着体能一点点的下降,到最后只能借助手杖支持和队友搀扶着前行,靠的就是内心那一股坚持不懈的信念。

  也许你觉得走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当道阻且长,环境恶劣,挑战、困难难以预料时,简单的事情也变得极其艰难。

  戈壁行走,考验每个人的体力,更考验心力。正如有戈友说:“想要成功抵达,那么在无数次纠结着是坚持还是放弃的念头里,你必须每一次都选择坚持。”

  戈壁的气候瞬息万变,赛事期间参赛队员还遭遇了天气骤变,戈壁的大风裹着沙尘迎面而来,低温不期而至。大家顶着大风艰难前行,未知的挑战反而让团队人心更齐、力量更壮。

  当我们打破了对自身的设限,那么每向前走一步,都会是一次身心的突破,一次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奇迹再现。

  没有生意场上的角逐,没有人际关系的复杂,大家因相同的梦想而结识,因携手的经历而惺惺相惜,戈壁路上结下的情谊纯粹而自然。历经跋涉后的成功也显得更为难得。

  4天3夜,企业家们以戈壁为场学习实践,用双脚一步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人生路上的每一次砥砺前行,都是我们在这个伟大时代里发光发热的底气。

  走过大漠戈壁后,更加坚定了中国企业人的昂扬斗志与伟大信仰。以健康的体魄,抓住发展机遇,追逐事业蓝海梦想,用自身的不懈努力和付出,去书写中国新时代的荣光!